分享到: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研判会

作者:魏金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106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研判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书民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宣传部、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新建首先对我校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工作报告。王新建在工作报告中阐明,通过各种工作举措,我校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态势良好。

校长陈红卫针对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发言。他指出,安全稳定无小事,我们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统筹好各部门力量,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学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宿舍长以及宿舍管理人员的力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李书民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敏感问题,进一步强调,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密切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心理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心理测试,科学筛查出问题学生,对筛查出的学生,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学管部门要建立信息员制度,辅导员要贴近学生、走近学生。通过信息员的反馈,对出现问题的学生要及时给予关心、帮助和心理疏导,避免发展成恶性事件。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牢牢掌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4cdf57046bcc4d66aaa262e09f1c4b83.jpg

 21c662b1e6a******881c48ab35fce53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